小钱

ooc重灾区,狗屁不通典型代表

无责任小剧场

假如润玉开始作天作地17

         火神魔界见面会搞的如火如荼,锦觅开心的点算着灵力收入,旭凤则为第二天的演讲愁秃了头。彦佑趁机将润玉拉到一边,一改平日玩世不恭的样子,正色道:“润玉,我这些日子在魔界除了你交代的事,也有些别的收获,你的情况有些眉目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润玉皱皱眉,状若不经意的向另外两人撇了一眼,发现葡萄和凤凰都没有注意到这边,便示意彦佑继续讲下去。

    “据之前描述的情况,你是被凤凰带火灵的箭擦伤而后被穷奇撞下界的,下界以后便灵力全失。当时穷奇攻击无状,仿佛失去意识,应当是被摄魂术控制了,你最后遭到一击,恐怕也受到这个术的影响。”

      润玉垂着眼暗暗思索,按之前了解的情况穷奇应当是父帝想要挑起天魔大战的借口,但摄魂术乃禁术,何况如今他竟然直接放弃了天界的第一战力,恐怕另有隐情了。

   “此事有蹊跷,必有人暗中操控。”

    “ 这个暂且不说,这两天我听了不少魔界奇闻异说,已经查到绛梦草可解你的症状”

       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偏方,夜神大殿抽了抽嘴角,“可有记录?”

   “那是自然,绛梦草生于魔界镜泽,据说千年才生一株,有生津止渴,清热解暑,美容养颜之功效…”正经不了三句话的青蛇果然又开始飘了。

       润玉努力忍住内心蓬勃的吐槽之力,继续好声好气的沟通:“听闻镜泽凶险,现下旭凤和觅儿的情况不宜跟去,明日趁着旭凤无暇顾及的档你随我去一趟,我现下无灵力,旭凤也只会当我寄于龙鳞中,至于你,在不在,他们应该也不会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彦佑感觉自己被插了一刀,但事关紧要也只有瓮声瓮气的应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夜里,四人各自回了房,彦佑将这几天的情况写信和鼠仙通了个气,刚刚放完消息,就见小葡萄在房门探出个脑袋,眼睛滴溜溜的转。彦佑吓了一跳以为传信之事被锦觅看了去,不过随即冷静下来,换上平日流里流气的笑脸:“哟,小美人,寂寞了吗?来找哥哥玩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锦觅笑嘻嘻的挤进房间,反手关上门,蹭到蛇仙面前,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直盯着,笑容也放大了些。彦佑咽了下口水,怂了,默默把身子缩回去一点:“有话好好说,好好说…”

     葡萄嘿嘿一笑,“扑哧君,和你商量个事呗…”

 

      另一边,鼠仙接到彦佑的消息后认为这是个铲除火神断了天后后路的好机会,便悄悄在天界放出了火神在魔界的消息。天界也是个八卦之地,不消三刻,各式各样的火神消息就传遍了各处

   “听闻火神现在魔界啊!”

   “据说还举办了见面会会见魔众”

   “魔尊之前就对火神颇为赏识,这次直接指婚公主给殿下了”

    “这说起来魔尊倒是对火神用情至深啊,被摁在地上摩擦了千年还对火神毕恭毕敬仰慕不已”

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自从荼姚被禁足,火神被通缉以后,鸟族也蠢蠢欲动起来,天帝表面不动声色,但去天后处的次数也频繁了起来。流言四起之时,天帝正与天后一同用膳,天后也趁机在旁敲打说服天帝收回诏令。天帝思量了些许时间,有些犹豫,旭凤怎么也是自己看着长大,虽然荼姚对润玉时有为难,但旭凤却是毫不避讳的对兄长好的,此番不知前情许是冤枉了他。况且鸟族势力不可小觑,魔界也需制衡,此次诏令真有些过了。这样想着,天帝欲第二天朝会之时收回诏令,这时一仙侍匆匆跑进来,见天后也在,犹豫的上前在天帝耳边言语片刻。天帝惊的一下子站了起来,碰翻了桌上的玉箸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,旭凤入魔界被封魔后,欲集百万魔军攻打天界!”

      天后也顾不得礼仪,立刻大声否定:“不可能,我儿笔直笔直,绝不可能屈当魔后,怎么也应该是魔尊,定是有人陷害我儿!”

      天帝余怒未消,斜眼瞥了天后一眼:“天后倒是教出个好儿子,是你平日对他太过放纵才会容他如此无法无天,先是谋害兄长,现在还想起兵谋反!”

      天后护子心切,强忍下震惊,极力劝说:“现旭凤下落不明,而且敛去了自身的火灵,连陛下都寻不得,此番极有可能是宵小之人欲离间天家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天帝冷笑一声“那照天后的意思,本座得等到那逆子逼宫之时才可定夺?”

    “陛下息怒,鸟族有一灵器唤作琉璃镜,滴同族之血便可追其踪,观其行,待追查清楚之后在做打算不迟。”

      天后挥手幻化出琉璃镜,祭以凤凰之血。镜中隐隐显出黑色,接着越来越清晰,那黑色便是一片黑压压的魔众,凤凰一身玄衣站于高处,器宇轩昂。只见旭凤清了清喉咙,闭上眼开口就是一嗓子

   “我有一个梦想!”

      嘭,天帝面无表情的捏碎了一个酒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沙雕文,勿上升,祝大家吃瓜愉快


评论(26)

热度(220)